close

麻衣:我早上不洗臉,只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臉…

2013-03-01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八大電視台

專訪人物─佐藤麻衣(從2000年參加華視「超級星期天」Sunday Girls徵選走紅迄今十二年,在主持、戲劇上都有亮麗的表現,近年來,同時在上海、東京主持節目,並且和賀軍翔一同主演八大偶像劇「美人龍湯」,在戲裡飾演一名為愛追到台灣的日本女子「溫子」,因為入戲太深,殺青後還一直保留尾指的指甲油呢!)

1.請問妳有沒有因為想要美白,而弄巧成拙的恐怖經驗(沒有自身經驗者,可以舉例身邊朋友,引以為鑑的故事)?

A:有,我的朋友因為每天狂敷美白面膜、同時又打美白針,還擦美白乳液,導致兩頰長痘子、粉刺,還發生皮膚過敏,去看了皮膚科才知道,面膜一星期敷一次就夠了,美白針也不能打太多,而且美白保養品太刺激了,於是她改用天然的、保溼成份的保養品,然後多吃維它命C、膠原蛋白,皮膚才恢復健康。

我覺得體內環保很重要,我從16歲到現在,十多年來每天都吃維它命、膠原蛋白。

2.沒有人是完美的!雪白肌亦然,國外女星,模特兒的雀斑,反而被視為可愛性感的象徵。妳認為哪些肌膚上「所謂的不完美」,反而是妳很喜歡的「嬌點」?

A:日本人比較少雀斑,但以前日本很流行109辣妹,很多女生下課去曬燈、夏天去海邊狂曬太陽,那些人很後悔吧!因為很多人長曬斑、還曬出很多細紋,所以女生一定要保溼、防曬。

說真的,我沒辦法不介意(指萬一臉上有雀斑、曬斑),因為我奶奶、我媽媽都很重視保養、化妝。

我的爺爺很有錢,會特地找美容師到家裡幫奶奶保養,奶奶88歲過世,生前臉上完全沒長斑,而且皮膚非常白、沒細紋。
我記得我的奶奶每天都會大量吃蔬菜,她的個性樂觀,天生少一根筋,雖然歷經了二次大戰,卻從沒聽她說過生活辛苦,總是活得比別人快樂一點。

我媽媽也是,她每天一早起床就化好妝,爸爸一直到現在都很少看過媽媽「素顏」的樣子。
我拍戲很累,休息時懶得化妝,素顏出門去倒垃圾、寄郵件,我媽媽就緊張不已地提醒我,女孩子沒化妝出門不好,「可不可以擦點口紅、擦點粉底?」

3.冬季寒意漸漸淡了,請問妳在這個冬季是否有變得更白皙?還是因為陰雨之日多或是其他原因(請說明),而疏忽了防曬,在不知不覺變黑、黯沉或斑點變多了呢?

A:以前冬天都會變白,今年例外,因為在拍戲(指八大「美人龍湯」),天天在攝影燈光、太陽下工作,結果就曬黑了。

說真的攝影棚的鹵素燈比陽光更毒,但我對防曬品過敏,不能擦太濃的防曬油,因此我化妝前只能擦低係數10~20的防曬隔離霜,雖然我很幸運沒長斑,但女孩子一旦年過30,曬太多太陽多少也會長點曬斑,我打過脈衝光,有點效果,現在只靠多吃維它命C調整膚質。

之前,我曾經同時跑三個外景節目,身上曬黑了、臉也黑到不行,倒也沒曬出斑來,因為我把粉底加厚,至少可以隔離光害,不然脫妝的地方很有可能直接曬黑、長斑。

4.如何補救過冬之後不夠白皙的肌膚,私藏大絕招?或是如何維持過冬後「白了一號」的膚色?

A:要補救過冬之後的肌膚,就要多吃維它命C、全身去角質!我用的去角質霜是以色列的牌子,在日本才買得到,叫「SABON」,裡面的成份是天然精油、死海泥和植物。

提醒大家,臉部去角質最好不要用砂質的去角質霜,太刺激皮膚了,最好是用乳霜式或按摩式的去角質霜,而且要多吃維它命C,裡、外都要美白。

5.春天暖陽露臉次數越來越多了!請問妳加強防曬的方式(臉部與身體部位)?比如,防曬品的係數、塗抹的方式、使用量的厚薄、補擦的次數…

A:因為化完妝,不能再補防曬隔離霜,所以我每天早上做完保溼保養,就擦係數10~20的防曬隔離霜,就這樣維持一整天。有些粉底液、蜜粉有一點點防曬成份,但這樣的化妝品容易長粉刺,我比較不常使用。

身體防曬時,我只擦身體曝露出來的位置,防曬係數也不高,大約30~40就好,反正出外景流汗一定要常補,所以我想到就擦、隨時補一下,另外,我會戴長手套、戴帽子甚至圍巾,圍巾可以防止脖子被曬黑,鎖骨、頸部都要特別注意防曬。

6.請問在春夏季,妳個人認為必殺紫外線的防曬法寶有哪些?比如,傘、墨鏡、帽子…

A:我的防曬法寶是大圍巾、長手套。我出門很少帶傘,就帶一條超大的圍巾,攝影棚一冷,還可以披上身,我的圍巾很可愛,上面還有小口袋呢!圍巾攜帶方便,冬天帶厚一點的大圍巾,夏天就帶薄的大圍巾。

7.依妳的經驗,哪些食物或飲品對於美白有幫助?多久之後可以見到效果?

A:「蜂蜜檸檬汁」可以美白,而且台灣水果豐富,日本水果貴又少,所以台灣的美白環境比日本好,在台灣,隨時可以喝到現榨柳橙汁、現榨檸檬汁,還有各式各樣的天然花茶,在日本小小一包就要台幣四百多塊,在台灣好大一包才一百元!

8.增加肌膚的透亮度,還有哪些不可忽略的秘訣,比如,生活習慣…?

A:我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喝200cc溫開水,讓身體保溼,而且不洗臉,只用化妝棉噴上化妝水擦臉,我發現早上一旦洗了臉很容易讓肌膚一直出油,不如用擦的,可以保留臉上的水份、油份,而且比較不會長痘子。

9.請問妳現在有無使用美白保養品的習慣?若無使用,請說明原因;若有使用,美白保養品刺激性較強,也容易讓肌膚變得較乾燥,請說明選購時的標準,使用方式和必須多留意的小細節。

A:因為我會過敏、長粉刺,所以我只選天然蜂膠成份的保養品,叫「ARGTAL」,吃、擦都有賣,吃蜂膠,可以讓皮膚的免疫系統增加、皮膚變白,增加肌膚的水份和透明度。在日本,很多化妝師都用這個牌子,台灣也有賣,但價格比較貴,我用它的蜂膠、玫瑰乳霜保養肌膚。

10.讓妳心生羨慕,白的漂亮的中、外女星(可複選)?

A:有很多,像日本女星綾瀨遙、小雪的皮膚都是白到透亮,我好希望像她們一樣,特別是現在的電視都是HD高畫質解析,我在電視上看到自己,「哇!每個毛細孔怎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如果長了粉刺,妝化得再厚都看得出來,實在太可怕了,可見得現在的明星多辛苦,萬一皮膚保養不好,電視上都看得出來。

---以上文章來自http://tw.urcosme.fashion.yahoo.net/justbeauty/justbeauty-35/Celebrity/311----

 

婚禮服務 新娘秘書 臉書FB

我的QR婚禮

非常婚禮

易美朵

makewoman

彩妝造型

SEO優化

臉書粉絲頁

 

智慧手機新HTC One 全新登場

手機 web app QR code 新體驗

終於來到了期盼的婚禮!
擔心親友們找不到餐廳而迷路嗎?
不想讓他們得大排長龍才能看到婚紗照嗎?
怕因為婚禮的忙碌而冷落了好友?

『我的QR婚禮』幫妳解決所擔心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喔!

心動了嗎?
請洽『我的QR婚禮』 http://www.facebook.com/myqrwedding

 

 014$!x600  

粉紅起司 給您最多,最豐富的衣服圍巾批巾飾品配件

冬天到了,還在找適合的圍巾嗎?粉紅起司給您最多樣的商品。

粉紅起司購物網 韓國潮流 日本流行 網路拍賣 網拍 設計 百搭 圍巾打法 圍法 25種變化
圍巾 披巾 帽子 脖圍 毛線帽 圓帽 保暖圍巾 羊毛圍巾 絲巾 絲巾打法 斗篷 棒球帽
兔毛帽 經典 pinkcheese PAZZO款 Lativ款 購物商城 東京著衣款 smooches
毛帽 購物 時尚 各式商品比掏寶更優質 顯瘦靴型褲 馬靴 真皮長筒靴
好穿內搭 針織外套 針織毛衣 柴果的好朋友是海綿寶寶 手工假睫毛 限時下殺
輕熟 優雅 小資女孩最愛的穿搭術 喜愛後宮甄環的朋友也會愛上她 百搭款圍巾

seo 優化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日韓流行婚禮彩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